close

年底又是選戰的大日子了,
不曉的有多少設計師有承接選舉的設計工作,
有沒有都沒關係,我猜應該有些設計師不敢接選舉案吧!
原因是怕收不到錢!
﹝其實越少人接越好,才不會跟我搶案子,哈哈哈..發瘋中﹞
有些人會問,為何我不會怕收不到錢,
我當然會怕啊!
那會怕為何要接選舉設計案,
為了吃飯﹝廢話﹞
那要怎樣才能收到錢?
答案在最後一句。^^

設計選舉的案子,最困難的就是高級不起來,
尤其是在南部,因應客戶需求都是那種又大又俗的。
沒辦法!美麗的視覺編排對他們來說不是當選的主要因素,
當然、找我做也有一些主要原因,
還是有些游離票是看文宣質感在選擇的,
我的設計方式也是游離在粗俗與高級之間,企圖取得一個雙贏。
但是真怕粗俗慣了,我的設計感會消失,
也只能在其他作品中不斷練習,多聽多看多作。

客戶自己也知道,要便宜的應該直接找印刷廠,
會找上我當然還是需要一點設計感在裡面,
當然我的提案方式也就不能用一般美工的方式去執行,
導入行銷是必然的,這裡頭還包含創意與常理,
創意、客戶不一定能理解,
常理、就是我們常常看到外面所作的一些宣傳品,
客戶最常跟你講的或是所要求的就是他所看見的那一個部分,
也就是他看見別人作啥!他也要做啥,但是又不能一樣。
很少有客戶相信你的,因為他出錢他就是大爺,
當然還是有一些相信你的客戶。....﹝又扯遠了﹞

當一位候選人有了他自己的基本票盤,其後所需要的便是再爭取一些游離票,好的文宣品就是一種利器。
基於年輕族群的選票就必須要有少年味的設計,
拉攏傳統社區的也要有因應傳統社區的設計方式,
了解這一點、要作的就是多元性文宣,今後的選舉文宣不再是一套設計走天下了,
這也就是利用設計達到行銷﹝選舉宣傳﹞的方式之一,
所以我會要求候選人在拍攝選舉照時、多拍一些動作姿態、以方便往後的文宣設計,
其實以上寫了一大堆,都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讓客戶相信你,就只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ng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