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6 08:57:26
重修
是的
真是該重修了
高中時選修的是包裝設計

然而剛畢業時在職場上確實也有所發揮

記的剛畢業時景氣還不是很差
通常都會有一些認識的印刷廠請你幫忙設計包裝彩盒的案子

隨著產業外移
配合產業發展的廠商不是跟著外移就是轉型
更慘的還有掰掰的

  

相對的我們設計師也跟著轉移客戶
在轉移客戶的同時
其實也是在轉移專業
大部分人都認為﹝尤其是設計相關行業﹞
我是設計公司
只要是設計相關的無所不包
我卻不這樣認為
設計 相信大家都知道
是有分別的
室內 商業 建築 工業 網頁等等
我所從事的商業設計
細分之下還分為 包裝 海報 型錄 企業形象 戶外媒體等等
據我所知真正有的專業只專作一種案子﹝例如包裝設計公司﹞
埃...扯遠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也由於產業外移
相關產業的案子也越來越少
更由於政客當道
所以我的案子也由包裝型錄等轉型為活動相關文宣
進而作了不少海報設計



由於這幾年來都是如此
所以包裝也就幾乎沒有在設計了

哪知英明的政府
這時又推動啥地方產業再造等等之類的相關活動
所以又需要一堆地方文化傳統產業的相關形象
這時候又重新需要包裝設計了



很幸運的
承蒙朋友相挺
我也接到幾件包裝相關設計
這時我才忽然發現
我......不行了....
咳..不是那裡不行........別想歪了
是我的包裝設計功力....不如從前
真是對不起前一陣子請我到南訓教課的前輩設計師
正因為如此
最近卯起來買的設計參考書籍
青一色都是包裝設計
希望能夠再重振我包裝設計的雄風

   

所以...所以....包裝設計....我重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ng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