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5 08:44:09
一日之計在於晨
從事設計業久了
非常了解設計師的生活習性
通常都是做到熬夜
睡到中午

實際上算算
工作的時數不都是一樣嗎

也許是晚上時間多是屬於自己的吧
因為晚上工作比較不會受到客戶打擾

白天通常都是接電話
聯絡後製作
跑客戶等等之類的
尤其是工作室型態的設計師們
幾乎時間都是客戶的
我常對他們說....你們就是在賣時間

剛從事設計的前幾年
我也是如此
有天忽然發現
我要的是生活....不是工作
工作只是維持我生活的一環

為了工作....失去生活....值得嗎

於是我改變工作時間
甚至改變工作流程
改變作業方式

慢慢的....原來客戶要的設計師
就是這樣的....能配合他們上班時間作息....方便聯繫的
他們要的其實也不是便宜的設計稿

改變工作時間之後
再改變設計報價
哈哈....設計費....是所有從事設計工作者
最關心的問題

當你時間上好配合時
客戶通常是比較不會再對你有其他的抱怨
這時你就可以對他開出合理的設計費
別人我是不知道
但是我的客戶都能接受﹝我通常都是拿著刀子去對稿﹞

而且我發現
早晨的工作效率是晚上的兩倍
完稿的出錯率降到以前的四分之一
光是這些就讓我在許多客戶面前有了非常好的評價
接著就介紹更多的客戶給我
有了更多的案子
你就能挑選適合自己的....或是想要挑戰的
最棒的是....能推掉一些奧客.....哈哈ㄏ哈﹝暗爽中﹞

在此僅將我的部分經驗
與同業分享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
但是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出自己的路
找出自己的工作態度
找出適合自己的設計生活
更能找出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ng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