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的封安戲院(現已關閉)樓下店面現在改為鄭家

封安戲院旁(隔著巷子)是妙壽宮停放王船的建物

樓下店面以前有間賣楊桃湯的...

是一位阿伯在賣的

它的楊桃湯是放在一個中的鋁澡盆裡(腳桶)

裡面還有大冰塊

一天賣一桶

賣完不捕貨..就回家休息了

在我的味覺記憶中

這楊桃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非常非常好喝

我知道阿伯沒有在賣很久了....

前年我忽然想到這味楊桃湯

就向安平的朋友(住舊聚落的)聊起

他說那位阿伯往生很久了...

我心中一陣沉沒.................

如此美味就此失傳.........

可惜阿!可惜......

IMG_4425.JPG  

封安戲院的老招牌(名子取的真是給他有點不錯)封安、封了才平安......

 

IMG_2695.jpg 

封安戲院現況

 

IMG_2694.jpg 

二樓是安平妙壽宮停放王船的空間

 

IMG_2698.jpg 

妙壽宮王船停放處二樓大門

 

IMG_2705.jpg 

妙壽宮的王船

 

IMG_2696.jpg IMG_2697.jpg IMG_2700.jpg

安平妙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ng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