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傳統老店

今天下午頂著烈日、載著家人到安平當遊魂(無目地之亂逛)

在延平街上、我府上的女人及小人自己去逛他們的(去找他們認識的店家哈啦吧?)

這時我把中午吃的炒泡麵也都消化的差不多了,

看看時間也下午六點多了,雖然天色還是很光,

我不加思索的自己從延平街走到往海山館的巷子內,

找到阿婆傳統老店,問了阿婆說:收攤了嗎?

他說你要吃啥?有的還有。

肉圓、蝦仁肉圓,我說....

他說還有一份

那就來一份吧!這邊吃喔!

我便走進去坐下了,

上菜時他孫女多端了一份芋粿出來,

我說我沒有叫芋粿,

它孫女急著出去說:阿人家沒有點芋粿啦!

我接著說:沒要緊啦!反正都出了。

阿婆在外面聽到了說:請你啦!反正要收攤了,就請你吃吧!

.......................

我用餐時阿婆不時進來對我說:吃ㄟ飽嗎?

會啦會啦!我說..

阿..那邊有其他醬料、不夠可以加喔!

不時在旁關心(一位普通的客人)我

.......................

用完餐,要付錢時,阿婆說40元

我說阿婆!不對啦!我還有吃芋粿啦!

他說請你啦!

我堅持不讓他請,拿了100元給他孫女收

它孫女找我錢時找了60元,

我說不行這樣,這麼好吃的東西不能不付錢,

說完、我硬把50元再拿給他孫女,找我10元。

...............................

安平..........就是這樣有著一種奇怪人情味的地方,

..........

其實阿婆我是認識的,

只是他忘記我了,我每次經過他的店都會對他微笑的走過去,

它店裡簡介板中的照片是我拍的(我的相簿那篇安平人裡面有)、簡介板內容是招牌店請我過去幫他做的,

簡介板2005年做的,有好幾年了,從他之前是在目前店舖的斜對面時就做了,

IMG_4389.JPG 

店舖前面的貼圖已經被攤位內的瓦斯熱氣燻黑了一部分,

它不是捨不得換掉那張噴圖,

而是沒有預算換吧!

20051101-阿婆芋粿-送的要貼-P.jpg 

我在幫他做簡介板時(2005),阿婆就提供了我一張20年前的報紙報導,

「皮薄餡多細心製作講究品質」

二十幾年前報章報導的照片

20年前媒體照-阿婆芋粿.jpg 
當時的阿婆﹝吳媽媽﹞已經在安平賣肉圓二十五年了,至今已逾半世紀了

當時的報紙就寫說在安平賣肉圓二十五年了,依照當時我幫他做的簡介板在加一下日期,確實有50年

應該是安平地區最早製賣肉燥芋粿的人,

有聽說安平貴記的蝦仁肉圓及肉燥芋粿是向吳媽媽(阿婆)學的。

IMG_0398.JPG 

阿婆有個兒子可惜沒有接替打算(聽我朋友說、他兒子當時在讀書時代、是大帥哥,常有女孩子傾慕他)

所以目前店攤都是阿婆本人或是他女兒在幫忙。

2005阿婆芋粿.jpg 

(舊店照片)目前因為其親戚在這邊開店,所以阿婆把店遷移到照片中店舖的斜對面了。

IMG_2778.jpg 

.......................

其實25年前的安平,有誰知道會變的像今日這樣遊客眾多,

我,24年前讀高中時就搬到頂美社區居住,社區離安平很近,我時常到安平玩,

因為父親的關係,幾乎每星期都可以拿到安平海水浴場的免費入場券進去玩,

我退伍時也在安平工作,現在也住在安平(五期),其實我也算是半個安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eng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